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多举措做实疫情防控严防境外输入

2020-04-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可明 张秋霞)严防境外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连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织密边境安全防控网,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境外输入传播扩散,全力筑起安全防线。

  增设卡点,从源头上制止疫情输入。连日来,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将警力下沉到边境一线,增设边境执勤卡点10个,采取24小时巡逻执勤模式,严防出现非法入境再入辖区的现象发生,对于巡逻中发现的非法入境外籍人员,严厉查处并及时遣返。
  
  强化宣传,做好辖区境外人员管理。该所结合基层基础数据摸排工作,摸清辖区外国人居住人数,通过上门走访宣传、微信群推送中越双语预防提示,教育动员辖区境外人员主动采取防护措施,提高防护意识,全力保障辖区的安全稳定。

  联合防控,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该所主动作为,积极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文化旅游局、卫健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及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酒店进行全面排查,选定境外返回人员指定入住酒店,并对辖区内两个集中隔离点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境外输入防控有条不紊,内部疫情防控持续稳定。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红河金水河:民警多方奔走协调 小伙“黑户”圆满解决

下一篇:公安部:对倒卖生产口罩核心原材料熔喷布“零容忍”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