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危急时刻勇救落水老人,见义勇为彰显党员本色

2022-05-11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河口镇疫情一线防控卡口党员值班长陈涛正在防疫检查,不远处的池塘边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听到呼救的陈涛立即扔下体温测温仪拔腿就往池塘跑去,冒着阵雨与同事最终成功将一名落水76岁聋哑失明老人拉回了岸上,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快来人啊!这里有人落水了!”4月25日下午4点30分正在角林线卡口进行防疫一线值勤的江苏省如东县河口镇政府工作人员,党员突击队队长陈涛突然听到不远处隐约传来一阵呼救声,随着“救命”声越来越清晰,他马上意识到一定是有人掉进了河里......

  陈涛迅速安排好卡口另一名队员就地继续值守,带着另一名队员朱兵循声向出事地点飞奔而去,老人落水的地方在农田深处一个沟塘里,要穿过一条半人宽的小道,当时阵雨不断,路面泥泞不堪,陈涛、朱兵在小道上一路小跑,途中脚底打滑摔了几跤,他们当时全然顾不上,只有一个信念及时救人。他们赶到时发现在水里挣扎了一段时间的老人,体力透支,面部朝下,十分危急。陈涛、朱兵顾不上脱衣,赶紧跳进河里施救。由于老人身上的衣物吸水后重量增加,二人分工,一个将老人从后面托住,另一个抓住老人的手,一点点挪向岸边,最终成功将老人救上岸。

  被救老人家住如东县袁庄镇戴南村6组,今年76岁,聋哑失明,当天神志不清,不慎落入屋后沟塘中。她的妻子缪文兰发现后焦急万分,情急之下,她想到不远处的防疫卡口有工作人员,便大声呼救。

  看到被救的老人冻得瑟瑟发抖,陈涛和朱兵随即将老人送回家中,一边盖上棉被保暖,一边烧了热水配合其老伴为老人擦洗,并换上干净的衣服。二人安抚好老人的情绪后观察了一阵,得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这才放心离开,拖着湿透了的身子转身又直奔防疫一线,继续完成卡口工作。

  这就是战斗在农村基层共产党员的样子:平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就是基层党员干部的威信: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种样子,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了中国共产党,这种威信,让老百姓从党员干部身上读懂了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得到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党为什么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关键所在。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如何拧紧“三观”?如何做到心中“四有”?陈涛用行动给予生动的回答。危难之时他舍己救人、不怕牺牲,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就是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在灾情最严重、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陈涛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护卫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位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陈涛同志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思想品质,精神追求和为民情怀,让党徽在“逆行”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辉。就是拧紧“三观”的有力诠释。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南通开发区15个部门联动 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下一篇:秦灶所联合狼山所开展 五月清风 廉行江畔 “510 • 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