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保障民警鲁喜华:只愿这个冬天不再冷

2020-02-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谢华 徐文根)矮矮的个子,黝黑的脸庞,说话不紧不慢,总是脚步匆匆,但给人稳重的感觉......这就是鲁喜华,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芒棒分站的一名保障民警。

  见到鲁喜华时,他正在办公室里,抽空统计固定资产的相关数据。这也是近一个月来,他难得的“调整时刻”了。
  
  疫情爆发后,负责后勤的他,基本上是连轴转。如何让抗“疫”一线的民警,能顺利完成任务并确保自身安全,是他考虑得最多的事情,
  
  基层的保障工作琐碎繁杂。采购抗“疫”物资、伙食保障、调节民警文化生活、确保执勤点安全、宣传防护措施......
  
  这些看着事小,但件件都牵动着抗“疫”一线民警的心。
  
  “鲁哥,广董执勤点突然断电了。”2月2日晚上1点多,辅警赵斌的一通电话将鲁喜华吵醒。

  刚刚躺下不久的民警鲁喜华,迅速穿上衣服,开着车赶到7公里以外的执勤点,现场处理。由于正值假期,又值深夜,一下无法查找原因,鲁喜华只得到处联系,最后终于利用私人关系,叫上村寨一个粗通电路维修的人,一道排查原因,最终在凌晨5点半,恢复了执勤点通电。
  
  休息了不到三个小时,早上九点,鲁喜华又赶到机关领取民警防护物资,顺便还要采购一台新的消毒器,回到单位已经是中午一点。
  
  这样的工作状态,他早已经习惯。
  
  “最近的饭菜可不可口啊?水果需要换哪些啊?”
  
  “执勤点晚上气温低,等下给你们煮点姜汤来。”
  
  “口罩和杀菌液还够不够?不够就提前跟我说!”
  
  “小胖子,中午记得给营区全部消毒一遍!”

  这段时间,这是鲁喜华说得最多的话。
  
  由于疫情发展迅速,作为“老后勤”的他,眼光敏锐,估计物资会面临困难。于是,过年前,他就通过多方协调和购买等方式,筹集到口罩200余个,消毒液20瓶,75%酒精50公斤的抗“疫”物资。
  
  单位警力紧张,民警执勤压力大。为了丰富民警伙食,他指导炊事员逐个征询民警意见,综合考虑菜品搭配、咸淡程度、营养均衡等多方面因素制定食谱,坚持每天不重样,光早餐就做到“一周早餐七个样”。同时,每天由厨房推荐一道“亮点菜”,以往功能单一的餐厅成为了民警的能量补给站和情绪调节站。
  
  只要有空,鲁喜华会拿出手机,和孩子聊上几分钟,关注下全国疫情动态。
  
  “这个冬天有点‘冷’,相比奋战在最前沿的那些医护工作者,我们能做的很有限。”说起疫情,鲁喜华深有感触,“但只要我们每个人一起努力,寒冷的冬天很快就会过去。”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全国首部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地方性法规出台!

下一篇: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