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大姚县委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组到县法院开展检查考核

2020-11-0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方晓芬)2020年11月5日下午,大姚县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第四考核组周山彪一行3人,对县法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考核采用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查阅台账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县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和部分干警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陈晓俊代表县法院党组向考核组汇报了该院贯彻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陈晓俊院长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和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以及2019年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指出该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以初心使命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坚持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并重,强化司法责任制下对司法权力的监督制约。
  
  三是强化履责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四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
  
  五是坚决惩处司法腐败,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六是正风肃纪严约束,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以铁肩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陈晓俊院长进行个人述责述廉后,进行了民主测评。最后考核组查阅了该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工作台账,开展了个别谈话。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法院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把考核当作前行的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大姚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以督查促提升 确保法院如期实现“黑财清底”

下一篇:激情不减 热血永存——云南金平边境管理大队第一届片区篮球赛落下帷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