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砥砺奋进 谱写发展新篇章——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0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林 王阅)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连日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坚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全会公报发布当天,支队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当前边境疫情防控、严打跨境违法犯罪和教育整顿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学、丰富形式深入学、联系实际全面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的重大战略判断,对标新发展阶段目标要求,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全力打好全年收官战,持续推动德宏移民管理事业“走前列、创一流”。
  
  全会召开期间,支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推送全会动态、全会公报、权威解读和重要评论文章等,组织广大民辅警采取“集中+分散”“线上+线下”“互动+讨论”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民辅警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强大动力。
  
  “宏伟发展蓝图很美好,令我们守边民警备受鼓舞,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事。”11月3日,在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缉毒先锋站”荣誉称号的木康边境检查站组织开展的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中,功臣模范代表郑兆瑞的发言引发民辅警思想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拼搏,接续奋斗,为祖国站好哨、守好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老孟把全会精神送到了家门口,听完后非常振奋,我们要起袖子加油干,生活越来越好啦!”11月2日,芒市边境管理大队遮放边境派出所民警孟黎明深入辖区南见村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南见村村民岩吞听完后说。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芒市边境管理大队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云上党建”平台,将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资料、公报内容、政策解读等上传至学习平台,勤务间隙在线浏览,同步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 
  
  瑞丽边境管理大队各基层单位民辅警组织全文学习公报、“十四五”规划,并通过民警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讨论,引导大家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边境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构建边境辖区社会治理新格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边境。
  
  盈江边境管理大队结合“三查四告知”工作,组织民警通过现场宣讲、入户宣传、集中解答等方式,积极为边疆少数民族群众解读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等老百姓最为关切的新政策,共同展望美好发展前景。
  
  在未来五年的新征程上,边境社会治理如何开启新篇章?如何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带着一个个问题,陇川边境管理大队在研读全会公报的同时,积极组织广大民警畅谈学习感悟,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学习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凝聚磅礴力量,擘画宏伟蓝图。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祖国发展美好蓝图,如一股股暖流滋润广大民辅警的心田,激发了大家昂扬的斗志。支队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擎画新蓝图,立足本职工作,接续奋斗,奋勇前行,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爱国卫生运动 砚山法院在行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阳光边检 情暖校园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