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贡山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普通国省道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汽车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2020-10-2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艳嘉)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遏制“涉摩”交通事故的发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总队下发《关于普通国省道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汽车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辖区当前季节特点,精心组织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并形成严管态势,为辖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目标明确,安排部署到位。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增多的实际,大队认真查找工作盲区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辖区内重点道路和地区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扼杀事故苗头,确保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顽疾”得到有效治理。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麻痹心理,提高工作干劲,保持工作热情,认真落实好各项措施,扎实推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工作。
  
  二、重拳出击,违法整治到位。为有力打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一是通过分析研判辖区“涉摩”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及特点,将警力下沉至路面,对主要道路及路口采取密集管控,依法从严从重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超员超速、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以及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二是将管控触角向城郊及乡镇道路延伸,在节假日、民俗活动、乡镇赶集日等重点时段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到严管、严查、严惩,形成严管重治的高压态势,震慑摩托车驾驶人,降低违法行为发生率。
  
  三、拓宽渠道,宣传教育到位。一是针对部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法制观念淡薄、交通安全意识较差的情况,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广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讲解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等形式,向驾驶人和群众大力宣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超员、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二是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使违法驾驶员充分认识自己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真心整改;三是针对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存在的超速、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积极与外卖企业联系,组织外卖企业负责人及外卖送餐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四是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严格把关出村口、出镇口,及时劝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四、严明纪律,文明规范到位。一是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坚持使用规范用语、规范手势、规范告知、规范敬礼、规范装备,进一步提高路面民警的执法水平,树立贡山交警的良好形象;二是通过组织开展执勤执法业务和安全防护培训,提升民警辅警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确保在执勤执法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自开展整治工作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71人次,警车36辆次,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余起,暂扣摩托车4辆,现场教育20余人次,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交警支队“六个宣传不放松” 夯实秋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各级掀起学习支队队伍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精神热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