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支队“六个宣传不放松” 夯实秋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20-10-2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秦娟)为深化“减量控大”事故预防工作,做好秋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怒江各县市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和秋季交通特点,持续开展以 “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全国统一行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一、“媒体宣传”不放松
  
  充分发挥媒体宣传覆盖面广的优势,利用“双微”、电视、广播、媒体、网络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分析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曝光交通违法行为,警示广大群众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并通过联系新闻媒体记者开展执法大直播和随警作战,及时报道“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专项整治情况。还利用各种媒体提前发布国庆中秋双节“两公布一提示”和12个“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出行。
  
  二、“校园宣传”不放松
  
  按照秋季开学的时间,各县市大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借“全校师生大会”“家长会”等契机,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小手拉大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切实抓好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通过主题活动、发放中小学生安全读本、讲解各种交通标志的含义、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片等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们知道参与交通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教育广大师生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三、“执法宣传”不放松
  
  针对各项“专项整治”,充分发挥执勤民警在开展执法工作中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面对面的机会,寓教育于处罚,通过口头宣传其违法行为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及严重危害性。同时,利用执法服务站、临时执勤点和劝导站等地,以拉横幅、向过往车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口头教育等形式,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出行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广大驾驶人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四、“农村宣传”不放松
  
  针对秋收农忙季节,各县市大队和村委会、农村协管员,协同分工,密切配合。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观看典型事故案例、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向村民讲解了农用车及农具乱停乱放、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导广大村民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做到秋收农忙安全文明出行。
  
  五、“源头宣传”不放松
  
  为抓好当前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怒江各县市大队从源头入手,以“排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目的,通过深入“两客一危一微”企业,详细了解和掌握每家企业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及安全生产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同时,召集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会,通过讲解秋季及节日期间行车安全注意事项、观看事故案例、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方式,引导驾驶员在日常行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规范行车。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定期组织驾驶人召开安全管理会议,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共同传建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六、“单位宣传”不放松
  
  为提升单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水平,各县市宣传骨干积极深入公路路政管理支队、边境管理支队、公路分局等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秋季安全应注意的事项、遇到交通事故如何处置和日常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近期因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呼吁在座职工和驾驶员一定要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同时,还结合当前开展的“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工作,用观看视频的方式,对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速超载、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开车接打电话、抽烟等违法行为作了深入的阐述。
  
  入秋以来,怒江交警支队共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34场次,发布媒体信息52条,发送两微一抖信息81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33场次,发送提示短信4.56余条,发放《怒江公安交警交通安全提示、交通图》《驾乘摩托车如何保安全》《微型面包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手册》《怒江公安交警致广大驾驶人的一封信双语版》《交管12123自助处理流程》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9.53万余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读懂“东方魔力”的精神密码——云南绿春边境管理大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普通国省道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汽车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