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读懂“东方魔力”的精神密码——云南绿春边境管理大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10-2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周若愚 谭震 周蓉)70年前的那场战争,当惊世界殊,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为此,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绿春边境管理大队组织民辅警通过视频直播,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句句亲切提气、感人肺腑。不到一个小时的讲话中,参会民辅警精神振奋、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从军到警,国家把最好的机遇给了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更应牢记领袖嘱托,传承先烈伟大事业。
  
  学习会后,该大队以“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将来为党留什么?”直击灵魂的三个问题,持续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工作。
  
  当初入党为什么?一是加强学习叩初心。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扬立国威军威;英勇的志愿军是立国之脊,是护国之盾。组织领导班子专题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小组会等,采用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辅导教学+分组讨论”相结合方式,在学深学透总书记抗美援朝讲话中叩问入党初心。二是拓展载体系初心。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移民警察职业荣誉感。当右手高擎,向着党旗郑重宣誓时,我们不断地叩问初心:作为移民警察,我们的职责使命是山河无恙,是家国安宁,此时,我们与志愿军战士心相通。三是笔墨交融抒初心。举办“铭记历史 奋发向上”书画展等活动。以心为笔,以情做墨,书画移民警察的工作世界。我们的背后是祖国的大好河山,是群众的恬静家园。我们肩上的责任有千钧重,我们就是国门的名片。
  
  现在为党做什么?一是组织“钢多气也多”擂台赛。遥远的朝鲜战场上,志愿军将士面对强大而凶狠的作战对手,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雄壮史诗。组织各办公室聚焦“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各项要求,将工作量化细化,通过权重科学比较各办公室工作成效。二是开展“不能后退一步”实战比武。英雄们说:“我们的身后就是祖国,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我们不能后退一步!”“不能后退一步” 的精神与我们移民警察的值守何其相似,如今的边境正是我们报效祖国的火热战场。通过组织军事化演练,比武强基固本,提升移民警察的技战术。
  
  将来为党留什么?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作为一名党员警察,我们能为党留什么呢?一留精神。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开展“雄赳赳、气昂昂”朗诵比赛,民辅警们积极参与,声情并茂展示新时代移民警察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移民警察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锻造移民警察之铁骨警魂。二留作风。组织好政治轮训,加大民辅警各类培训力度,印制“三个规定”手册、教育整顿应知应会随身卡等,全方位提升锻造优良作风。三留清气。结合教育整顿推行“列清单、精细化、常态化”工作模式,逐项列出当前队伍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组织给移民警察家属写信活动,通过家庭嘱廉、亲情促廉,锻造一支清正廉洁的移民警察队伍。
  
  英雄儿女值得永恒礼赞。时隔70年,志愿军战士和移民警察是情相系、心相通,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纵贯古今。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从警使命、默默驻守边境的我们,也要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儿女,坚决为祖国和人民守护好万里国防线,铸就固若金汤的钢铁长城,坚决在祖国边陲谱写出铿锵警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金平边境管理大队热学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下一篇:云南怒江交警支队“六个宣传不放松” 夯实秋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