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治理念,西检在行动

2020-12-0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敬彬) 昆明冬天的暖阳洒在大街小巷,过往的行人围坐一旁静听着检察官们进行的法治宣讲。12月8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选派出多名检察官,走向街道、乡村和学校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多年来,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历来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工作,每年的节假日和双休日检察官主动送法到群众中和老百姓的心坎上,彰显了检察情怀。在此次活动准备了横幅、展板、1000多份宣传资料和印有“西山检察”等字样的环保手提袋300余个,设立了法律咨询平台,重点向群众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并接待咨询群众多人。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过程中,检察官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政策,检察官还主动到人群密集的闹市区的金碧广场,向过往的群众和来昆明旅游的外地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和法治视频光盘,此举受到了过往群众的交口称赞。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宪法权威和法律意识,激发了过往群众、旅客学法用法懂法和守法的自觉性,全面展现了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展示检察人员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和热情的态度,赢得最广泛理解、认同和支持,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营造优良的司法环境和发展环境,创建平安昆明、法治昆明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检察权更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石月亮边境派出所“流动服务小分队”深入村组推广便民利民措施

下一篇:云南龙陵边境管理大队在忠诚奉献中,书写时代答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