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清水河边检站河外分站“三位一体”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4-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超 豆义海)自2020年3月31日云南省第15号通告发布以来,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河外分站按照上级部署,迅速行动、精准部署,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三位一体”防控措施,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形成合力  联动“人防”。《通告》发布后,该分站积极对边境非法便道、小路开展实地踏查,走访边境辖区村寨,通过实地踏查走访,将边境一线疫情防控难点、重点,向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并促成驻地政府在该分站管辖的中缅边境一线设立9个疫情防控点。为确保防控取得实效,该分站组建了以民警为主,民兵为辅,联防队员、护边员、村民配合的疫情防控力量,以防控点为中心,24小时不间断向边境线两侧开展防控巡查,最大限度弥补了疫情防控中警力不足的短板。

  因地制宜  抵边“物防”。针对管辖地区边境线长,小路便道众多,无天然屏障等实际,该分站积极开展边境基础信息调研,认真查找边境封控的盲点、难点,在广泛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分站在不法分子经常非法出入境的7处便道、丫口,修建了隔离桩18根,并对调研中发现的小路全部进行了挖断处理,隔离沟以小路为中心,向两侧辐射30余米,在难以挖除地段,建立防护栅栏,通过抵边建设物理隔离设施,有效切断了非法出入境人员道路,降低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科技制导  精准“技防”。为充分利用好现有技术资源,该分站依托边境立体化防控设施,选派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好的技术骨干组成3个视频查控分队,建立边境视频监控系统值守制度,24小时不间断对边境沿线进行巡查。在节约了警力资源的同时,有效地提升了疫情防控期间对非法出入境人员的精准打击力度。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该分站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三位一体”防控措施,共查获涉边违法案件44起,抓获非法出入境人员69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堵住了疫情输入的漏洞。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胆扎分站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截至4月1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