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银发先锋 守护成长之家活动开始了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黄禹裟)9月28日上午,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两位退休老同志在院6楼党员活动室,参加未检部门组织的团体辅导,为八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现场帮教、心智指导。
  
  在团辅活动中,通过自我介绍环节,两位老同志和八名学员迅速认识。通过“乌鸦抓手”的团体游戏,大家彼此在游戏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员们现场写下自身现在拥有的最重要的东西,重新梳理自身优缺点,发掘内心世界,游戏式的学习,让大家感悟美好,珍惜当下,着眼未来。
  
  这次团辅活动,为两位退休老同志设置了分享环节,退休党支部书记宋国华分享工作和当兵经历,教育年轻人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树立目标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严格信念约束自我,端正思想态度,在大好的时代背景下认真学好文化知识,丢下过去的包袱,努力奋斗改变自我。退休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红星分享工作中曾遇到的案例,告诉未成年人犯错并不害怕,“浪子回头金不换”,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坚定重塑自我的信念,靠努力换来幸福生活。退休老干部用现实事例、自我经验,给八位学员树立信心,激励他们改变并提升自我。学员们认真听讲,悉心领会两位爷爷辈老同志的谆谆教诲,表示对人生和生活有了更多更深层次的思考。
  
  今年,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建设了银发先锋•守护成长之家,凝聚退休党支部老党员的骨干力量,利用其经验、学识优势,参与到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中,每个季度至少将组织一次类似的活动,为未成年人宣传法律知识,帮助其端正思想意识,成就更好的未来,这一创新工作举措还将持续推进下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双节前夕云南腾冲消防宣传氛围浓

下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检察院拍摄扫黑除恶宣传片 再次吹响专项斗争冲锋号角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