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嫌犯逃逸15载终落网

2020-07-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刘建春)2019年12月4日,牟定县公安局经过十五年的缜密侦查,终于将2004年发生在牟定新甸民乐村委会高军屯村山背后一板栗园的“6.26”故意杀人案告破,并将其负案在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
  
  案件回顾:2004年6月26日凌晨1时许,牟定县新甸乡民乐村委会高军屯村村民陈某某在本村山背后自己家板栗园被他人杀害,为迅速找到破案的突口,“6.26“专案民警对案发地周边的常(暂)住人口进行了“地毯式”的摸排,但终究没发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15年来,牟定警方办理此案的民警是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对该案件的侦办工作从未停歇过,虽然中途也有过一些线索,但都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和突破,在这期间历任的4任局长均组织对该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力求寻找到突破口侦破此案。2019年11月,刑侦大队技术民警黄建东经过一丝不苟、坚持不懈地对该案当时提取的物证进行标注编辑、物证查询,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案件终于有了转机和新的突破口,“6.26”专案组民警的全力进行追捕,终于于2019年12月4日将正在住处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牟定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自助机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可以“邮寄到户”

下一篇:云南红河:以学习创新思维 以培训打破局限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