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林地内架设粘网非法捕鸟 四男子被刑拘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义文)每年11月前后正是北方候鸟南迁的季节,不少候鸟会中途休息,然而极个别人利用这个时机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牟取私利。日前,通州公安分局环食药旅支队会同漷县派出所成功破获了4起非法狩猎案,抓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嫌疑人4名。

  近日,环食药旅支队会同漷县派出所开展联合检查时,发现林地中有多处非法架设的粘网,网上粘有很多野生鸟类,有些鸟已经窒息死亡。沾网上的洞孔很小,一旦野生鸟类冲入便很难逃脱。经多方调查、蹲守布控,于11月9日成功抓获涉嫌非法狩猎嫌疑人4名,并在4人家中起获野生鸟类活体45只。经鉴定,其中有黄雀、柳莺等北京市二级野生保护鸟类。现场还起获了用于捕猎的鸟笼20个、铁杆16支、粘网9张。

  经查,马某(男,61岁)、时某(男,68岁)、韩某(男,57岁)、宋某(男,42岁)分别在通州区漷县镇西黄垡村、南丁庄村、东鲁村等地,采用架设粘网方式非法狩猎黄雀、柳莺等野生鸟类45只,存放在家中用于售卖。

  经讯问,马某等4人对私自架设粘网违法狩猎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4人已被通州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被解救的鸟类已移交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警方提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自觉抵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同时,根据我国《刑法》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期、禁猎区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涉嫌非法狩猎罪,情节严重的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大货车交通违法进行专项整治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古登交警中队深入乡镇、村委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