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战“疫”日记】对不起,欠你一场婚礼

2020-02-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张伟海)“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这是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民警邓程槐新婚妻子发的朋友圈。

图为邓程槐和妻子的结婚证

  2020年1月13日,28岁的邓程槐终于结束了与女友5年的爱情长跑,修成正果领取了结婚证。就在夫妻俩欢天喜地商量着哪里拍婚纱照浪漫、哪里举办婚宴难忘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打破了二人憧憬的美好。

图为邓程槐和妻子筹备拍摄婚纱

  1月23日,打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会议,号召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得知消息后的邓程槐如坐针毡,一边是兴高采烈选择婚纱的新婚妻子,一边是单位工作群战友发布的疫情动态,职业的使命感和家庭的责任感在他脑海中打得不可开交。
  
  当晚,他在日记中写道“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愁啊愁!”。老公的无精打采很快引起新婚妻子的注意,联想到邓程槐最近时时更新的朋友圈疫情动态,她明白了。深夜,看着失眠的老公,妻子终于开口了:“我们认识五年了,我不想你这样愁眉苦脸的,你要去就去吧,但是等疫情过了,你必须给我补拍婚纱和补办婚礼。” “我会,我肯定会,谢谢老婆的理解!等着我,疫情结束,我给你补一场盛世婚礼!” 妻子的话语让邓程槐心头的石头落了地,马上激动地许下了婚礼的诺言。 “感谢妻子,在我陷入两难时,给了我想要的选择。今生有你,余生可期!”——这是邓程槐当天的日记。

图为邓程槐和妻子拍摄的结婚证照片

  1月26日,邓程槐顺利返回单位,并迅速投身于抗“疫”战斗。在口岸,他和战友们热情服务着每一名出入境旅客,为旅客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安抚旅客情绪,确保通关顺畅。在一线,他和战友们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序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人员体温检测、疫情监测等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每一道关卡。在驻地村寨,他和战友们深入群众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协助党委政府对返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不断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当然,每日夜间的电话报告也是邓程槐必做的工作之一,在电话里,夫妻二人设计着拍婚纱的场景,想象着婚宴的难忘,憧憬着幸福的生活。

图为邓程槐执勤场景

  爱情是美丽的,疫情却是无情的。1月28日晚上23时,邓程槐和战友们受领并完成了27名中国湖北籍人员的遣返任务。得知消息后,抑制不住心底害怕的妻子发了文章开头《大话西游》中经典台词的朋友圈。邓程槐知道这是女人的小脾气,愧疚之余,他在日记中写道:“对不起,欠你一场婚礼!等疫情结束,我一定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时候出现,给你办一场盛世婚礼”。

图为邓程槐担负台外监护任务

  疫情来势凶猛,爱情愈发坚定。疫情的无情让妻子越来越理解丈夫,二人的感情也越发越稳定,妻子的朋友圈换成了每天的疫情动态和爱情语录,相信这场婚礼已经离我们很近、很近!

图为邓程槐求婚时的场景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你若安好、便是团圆”——怒江移民管理警察半小时团圆饭的故事 

下一篇:昆明边检勇冲锋 演绎最美战“疫”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