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注

【战疫日记】阳光下的小孩 风雨中的大人

2020-03-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妈,酱油买回来了!一瓶生抽一瓶老抽,这下不会搞错了吧?咦,腊肉熟啦!我来帮你尝尝咸淡。”来不及放下酱油,我就将手伸向了菜板,从妈妈上下翻飞的刀下捞起一块肉放进嘴里直呼“烫!烫!烫!”嘴里却嚼得更快了。
  
  “你们训练的时候教官教你刀下救人,回家你就刀下捞肉?身手倒是快嘛。”
  
  话没落地,一大块刚切下的肉,已然送到我的嘴边。
  
  “你呀,几时能长大哦。”
  
  “我已经是大人了啊,出入境的小朋友都叫我警察阿姨呢!”
  
  “你在我这里永远都是小孩。”

  满嘴流油却又傻傻的笑,我可不就是一个小孩嘛!
  
  “因为疫情,单位决定将正在休假的民警提前召回,你准备一下吧。”队长的电话,让我大块朵颐的声音一下小了许多。
  
  车渐渐远离家门,后视镜里妈妈不停挥手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转弯处。
  
  闭上眼,我尝到嘴角有点咸。
  
  “你先把口罩戴上,别急,我们会优先替你办理通关手续的。”看到一个矮小瘦黑神色慌张的妇女抱着一个哇哇大哭的小孩,小孩光着脚,连鞋也没穿,急匆匆地冲进验证大厅,母子二人都没有戴口罩。妇女告诉我她的小孩肚子疼,一直哭,因为走得急,口罩也没顾得上戴。递口罩、协助办理通关手续、帮助联系车辆,一阵忙碌,让我防护服里也是汗如泉涌。坐在车里,她努力够头大声说道“今天真的太感激你们了,谢谢你们!”

  过了几天,我在验证大厅又遇到了这对母子。母亲将孩子抱到胸前,对他说:“快说谢谢,要不是阿姨帮忙,你指不定出什么事。”小孩腼腆地笑着把脸埋到母亲的胸口,伸手想将正在吃的棒棒糖递给我。
  
  母子两人走后,我的心情一整天都是甜的。面对汹涌的疫情,我可不就是一个大人嘛,而且,还是一个坚强的战士。
  
  等疫情结束,我就去见那个我最想见的人,在她身边做个撒娇的小孩。(文/雷珍玉)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便民:大山深处的彝区“前卫哨”

下一篇:疫情——世界改变的拐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