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一堂灯光下的警务实战课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苑学慧)“什么是安全?安全五要素是什么?有谁能回答一下?”初秋傍晚,在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的操场上,在明灭可见的白炽灯下,教员张哲正在给最后一期警务实战培训班学员进行第一次授课。
  
  作为刚获评“云南边检总站优秀教官”的张哲同志,根据不同环境、不同岗位、不同群体来调整授课方式与他而言已是游刃有余。从文章开头提到的发问式引导,逐步启发民警对出警前应当怎样判明情况携带装备、到达现场如何占据有利位置保护自身与群众生命安全、怎样避免受害人遭受二次伤害、留存有效证据等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到设置易发警情、抽点人员进行模拟演练、开展反应能力小游戏活动作为结束。洋洋洒洒的一堂课下来,处处体现出张哲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幽默风趣的语言、科学严密的组训,赢得了全体参训民警的拍手称赞。
  
  体制转改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决定》中提到的实战理念精神,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连年开展警务实战轮训工作,确保队伍真正能“练为战,战必胜”。训练过程中,大胆抛弃传统的固定手势、警械、套路等生搬硬套的“书本式”教学,改为发放理论资料、观看案例视频、组织集体讨论、开展处突演练等更加贴近实战的灵活教学方式。为适应当前治安形势发展和实战需要、提高广大民警业务技能和实战水平、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了九次培训,也训练了九年,从座机到手机,从大通铺到规范化宿舍,从黑板粉笔到多媒体教室等等,轮训队的变化让我深刻看到、体会到这个时代在改变,也充分感受到执法队伍在理念上的转变和迫切需要,这堂在夜晚灯光下展开的警务实战课,必定是这期警务实战培训的良好开端,也会是今年整个警务实战轮训的美好结束,所有学员将重新奔赴回自己的“战场”,用所学所得继续逐梦前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南溪边境派出所探索新方法 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篇:云南泸水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收到群众锦旗感谢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