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泸水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收到群众锦旗感谢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9月23日,市民谢某将一面绣有“人民公仆,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泸水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请市局代为转交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德刚手里,以表达对刘德刚的真诚感谢。
  
  2020年6月30日凌晨5时27分许,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小沙坝加油站旁公路上有辆摩托车翻了,人躺在路上,请你们迅速前往处理。接到报警后,事故处理民警刘德刚等人立即赶往现场。
  
  现场位于小沙坝某瓷砖店门口路段,云Q3***1号普通二轮摩托车撞到停放在公路东侧的云QC***5号轻型仓栅式货车尾部,造成摩托车驾驶员李某经怒江州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事故中队民警在安抚死者家属的同时,严格按照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多方走访,大量调取证据,查明事故真相。开具了事故认定书,认定摩托车驾驶员李某在此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云QC***5号车主谢某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在事故的后续处理工作中,主办民警刘德刚对极为不理解的李某父亲详细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事故处理相关规定,耐心对其解释了李某为什么在事故中承担主责。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向停放云QC***5号车的谢某解释为什么他要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随后,还根据双方当事人、家属的申请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及家属耐心进行调解达成赔偿协议,最终圆满处理了该起案件。谢某对主办民警刘德刚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为了表示对其的感谢,专程制作锦旗送到泸水市公安局。
  
  云南怒江泸水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一堂灯光下的警务实战课

下一篇:云南泸水警方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孩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