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新街:成立交通安全劝导站 扎实推进集镇精细化管理

2020-08-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洋)8月17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派出所联合莲花滩乡党委政府、河口县交警大队、河口县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共同成立了“河口县莲花滩乡交通安全劝导站”,倡导文明出行、安全驾驶,开展交通整治活动,扎实推进集镇精细化管理。
  
  莲花滩乡地处蒙河高速及326国道旁,是河口通往蒙自、个旧、金平、屏边等县市的重要交通要道,街道交通拥堵、车流密集,对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构成隐患。为着力解决辖区交通事故多发、车辆拥堵、乱停乱放等问题,该所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积极协调乡党委政府、县交警大队、保险公司等部门,经实地查看、研判分析,最终确定在新街虹桥与金平勐桥交汇处设置莲花滩乡首个交通安全劝导站。
  
  挂牌仪式现场,该所民警与乡政府、保险公司等工作人员在交通主要通道、集市同步开展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骑乘戴好盔,安全不吃亏”为主题的集镇交通整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赠送头盔等,民警与过往群众共同学习安全常识,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通过以案释法,讲述违反交通规定发生交通事故产生的严重后果。
  
  “‘劝导站’成立后,相信能帮助更多群众掌握交通安全防范常识,我们也将对民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对时常出现的小商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扰乱交通秩序等行为进行劝阻。”该所教导员赵林介绍说。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党旗下的双向承诺

下一篇:云南大理宾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述责述廉会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