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抓防控 保通关——云南瑞丽边检站雷允分站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跨境运输

2020-12-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益 戴张翔) 为服务好驻地社会经济发展,有力保障境外甘蔗入境通关,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雷允分站按照上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云南省15号通告,国家移民管理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十项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主动打出调整勤务模式、优化警力配置、创新查验方式、严密查验管控、落实边检服务等“组合拳”,全面提升通道货运通关效率,助力企业跨境运输工作。
  
 
  严密查验管控 做高效服务者
  
  面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安全快速查验双重压力,雷允分站民警始终坚守国门通道一线,筑牢坚不可摧的国门屏障,积极提升通道通关便利化水平。
  
  “据掌握,随着甘蔗榨季到来,约有12万吨甘蔗将从雷允通道抢收入境。”雷允分站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依托属地联防联控机制,主动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海关、口岸办和糖厂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商制定处置方案,围绕应对运输甘蔗车辆高峰期、驾驶员引导、体温测量、人员查验等细节问题先后多次进行交流讨论,对工作进行细致的安排部署,确保查验工作安全有序。
  
  在受领任务后,雷允分站立足实际口岸实际,调整勤务模式,优化警力配置,进一步强化了对出入境人员、车辆的引导、查验工作,确保运输甘蔗车辆能够随到随检,车辆通关零等待。同时,雷允分站还加强前台检查、后台核查、分析研判力度,坚决做到出入必问、出入必查,切实做到“把人管住、保货畅通”,实现管控效能和通关效率“双提升”。
  
 
  坚守国门一线 做坚实护航者
  
  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特殊时期,雷允分站民警将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体现在岗位上,发扬了“忠诚、担当、奋进”的雷允边检精神。
  
  早上八点,在通道执勤现场,执勤民警们已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护目镜、手套,走上自己的岗位,开始一天的战“疫”工作。“您好,请摘下您的口罩、帽子......”台内民警正在和出境人员交流着。由于要对每名出入境人员进行询问,加上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面屏,说话要很大声才不影响和出入境人员的交流,加之,每日人员、车辆的出入境时间比较集中,因此在每日工作结束的时候,负责台内检查工作的民警声音都有些许沙哑,即便是如此,民警们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身着防护服手持验讫章奋战在国门“疫”线。
  
  “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检查车辆的时候我感觉我都要喘不过来气了,每次查车的时候我都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但是现在还好,因为已经习惯了这种工作状态。”台外监护民警罗昌说道。据了解,每日经雷允通道出入境拉运甘蔗的车辆持续增多,民警们既要确保通关效率,又不能放过任何可能利用货运车辆潜入潜出的风险隐患。因此,台外监护民警们加大了对货运车辆车体的检查力度,每天下来要对车辆攀爬300多次,经常在下勤脱下防护服后,里面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虽然每天体力消耗和执勤压力比较大,但是每当看到过往司机为我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就特别有成就感,特别有干劲。”罗昌说。
  
 
  提升边检服务 做暖心守护者
  
  面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雷允分站推行微笑服务、效率服务、细节服务的工作方法。在提升了通过效率的同时,也彰显了边检机关的人文关怀。
  
  经常从雷允通道出境拉运货物的司机岩喊在验证结束后对台内检查员李爽说道:“虽然我看不清你们的脸庞,但透过面屏,我能从你们眼里感受到你们的真诚、善意和温暖。”“谢谢您的夸奖,这是我们应该做到,我们服务周到点,您们就会更安心一些。”李爽笑着回答。该分站执勤民警在对出入境人员、货物进行查验的同时,还不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货运司机做好防疫工作,叮嘱他们“戴好口罩”“勤洗手”,这样的温馨叮嘱不仅仅让出入境人员感受到了心安,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边检人的温暖。
  
 
  据了解,雷允通道日均出入境货物约1000余吨。为给拉运货物的人员提供安全高效的通关环境,雷允分站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而不备”的原则,及时在通道配备了口罩、体温枪、洗手液、消毒剂、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最大限度的确保防控物资足量供应。同时,该分站还严格落实执勤现场每日消杀制度,指定专人按照操作要求,对执勤现场的地面、验证台等重点区域使用消毒液进行细致的消杀、擦拭。同时在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标语,提示每名出入境人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高效通关两不误。
  
 
  今年以来,雷允分站共查验出入境车辆30425辆次,保障了英茂集团瑞丽糖厂9万余吨甘蔗、2千余吨化肥以及瑞丽江水电站维修维护装备以及生活物资的通关,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禄丰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

下一篇:回眸‘十三五’ 奋进彩云南——云南省文化繁荣发展工作硕果累累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