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美丽公路施工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2020-08-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艳嘉)为进一步强化美丽公路施工路段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美丽公路施工路段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8月5日,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美丽公路施工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与施工人员就如何安全施工和避让行车进行现场谈话。
  
  期间,大队民警指出:施工人员在施工时一定要带好施工安全帽,穿上施工背心,多放置反光锥筒,多设立施工提示牌,给车辆更多提示,保护自身安全,并举以往相关事例进行讲解。同时,在车辆较多,会车不顺畅时,施工人员应立即充当劝导员的角色,帮助驾驶员及时安全会车。随后,民警现场教一些简单的指挥手势,便于车辆会车。
  
  最后,大队民警就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规范的要求设置施工标志标牌,切实减少因存在安全隐患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二是要规范施工作业控制区的锥筒摆放,并完善在夜间施工现场的发光频闪灯,有效提醒过往车辆能够按照引导标牌行驶;三是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培训,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避免因麻痹大意而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美丽公路施工单位表示,一定严格按照施工作业交通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规范的要求,规范摆放施工作业现场标志标牌、锥筒等安全防护设施,同时积极配合交警大队的各项工作,及时落实整改,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宾川:一男子不服交警处罚 发微博诋毁交警被拘留

下一篇: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抢险救灾拉动演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