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做好心理疏导 当快乐的移民警察

2020-10-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马玲)警察是高强度、高应激的特殊职业之一,和其他职业相比,警察的心理健康状况相对较低,已有研究表明在心理健康状况方面警察的焦虑状况较为突出,为进一步提升民辅警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激励广大民辅警立足平凡岗位扛起非凡使命担当,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检查站开展“世界精神健康日”系列活动。
  
  10月10日,该站组织开展主题为“做好心理疏导,做一个快乐的移民警察”的心理健康体验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帮助民辅警提高自我察觉意识和自我探索水平,培养其自我排解、自我疏导的能力,从而为更好的服务人民奠定基础。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和情绪和平共处,做情绪的主人。活动一开始站领导要求民辅警用一种植物来介绍自己,并说出自己和这种植物有何相同之处。站领导说,希望通过这种特别的自我介绍方式来提高民辅警的自我探索能力。
  
  气氛活跃之后,由民辅警自由讲述最近的情绪问题或令自己苦恼的事,在座的其他同志都可以为讲述者出谋划策,从而达到相互答疑解惑的目的。辅警盘银宽对此感触良多:“其实大家的经历都不太相同,只是站在旁观的角度,很多事情会看得比较清楚,看到大家在很用心的帮助我,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随后站领导组织大家开展了一个团体涂绘游戏,游戏主题是“坚守”,民辅警基于自己对于坚守的理解,轮流选择颜色合适的蜡笔,在画纸上涂绘。以8人均涂绘一次为一轮,共进行五轮,最后一名涂绘的同志可以对作品进行修饰,形成最终的作品。
  
  在交流分享环节,民警黄进祥说,“有人说,我们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厚度,对于我自己而言,坚守便是扩宽我生命的宽度的方法,它使我变得闪闪发光”。辅警龙艳敏说,“面对疫情,有些逆行者前往一线、支援灾区,有些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也坚定了我的选择”。
  
  在活动的最后,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大家均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要试着了解他人的感受,尊重他人的想法,和同志团结起来,共同组成边境上屹立不倒的城墙。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警旗指引方向 训词凝聚力量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