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麒麟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部署再发力

2020-11-0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吴思圆)10月31日和11月2日,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题研究部署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对今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部署再要求,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鼓劲蓄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曲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副院长陆平通报了该院扫黑除恶涉黑恶案件审理情况和“黑财清底”工作推进情况,分析总结了近期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并对今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高红丽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收官之年,要持续聚焦“六清”工作,着眼“六建”任务,在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等方面持续发力,谋划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继续巩固和不断深化专项斗争成果。
  
  高红丽强调,要高位统筹,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严把“四关”,不“拔高”、不“降低”,努力完成案件清结任务,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快推进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工作,不断完善执行举措,提升执行效率,要做到精准“打财”,依法保障其他合法主体的权益。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扫黑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院“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挂图作战传导压力,同向发力攻坚克难,在深挖彻查根治上下足功夫。
  
  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扫黑办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宣威法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篇:云南曲靖:百年风雨 苦难辉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