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

云南普洱——警察节征稿选登:以诗礼赞(一)

2021-01-2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石文华 鲁伟)谨以诗词二首向默默扎根景东县曼等乡曼等村扶贫的普洱监狱警察致敬!
       

       临江仙.曼等云海(石文华)
  江上浮云腾细雨,雨声滴碎海声。两岸人家通火明,绿色佳处,一片盎然生。
  
  喜雀飞来窥画栋,渔樵垂下帘旌。波涛汹涌雾罩平,浪花双枕,傍有渡舟横。
  
  渔家傲.脱贫攻坚(石文华)
  精准脱贫春又晓,时光催征人未老。求得风日民欢笑,齐高调,神仙一曲祖国好。
  
  绿水青山悠杳杳,人生岂能长年少。莫曰穷根已拔掉,须信道,人间万事何时了。
  
 
  张桂梅,看似一位普通校长,却十分不普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是她的真实写照。监狱人民警察作为特殊的园丁,亦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每一位默默奉献的教师都值得被尊重。
       
  颁奖词(石文华)
  舍半生,给莘莘学子,扎根边疆立德树人,守住一块热土,开辟未来的路。半个世纪的风雨,不是谁都能经得起吹打。一腔爱,赤子情,一场育人苦旅,从青春到白发。心归处,是华坪。
  
 
       在平凡中默默付出、在平淡里铸就辉煌、在默默无闻中守护祖国一隅,监狱人民警察就像月亮,没有耀眼的光辉但同样照耀人间,没有惊天动地但却无怨无悔。  
       
  羽毛(鲁伟)
  抬头望天空的时候,一片迷路的羽毛在跟随,它飘在枝头,绽放了路边的梨花,飘在行人的肩头,惹人一身的风霜,飘向芸芸众生,点燃了万千灯火——以及他们的梦与辉煌,我不会把羽毛吹上天,它是给人间的馈赠。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盘法与2020不得不说的故事,都在这个H5里

下一篇:云南省普洱监狱以诗礼赞(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