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法官进企业 普法解惑促发展

2020-10-2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徐晓凤)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人民法院责无旁贷。
  
  2020年以来,牟定法院紧紧围绕州委“1133”发展战略和县委“一枢纽两区三基地”发展定位,立足司法职能,部署推进“四万三进”和“法官进企业”活动,为优化和改善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司法智慧。
  
  10月26日下午,牟定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华、胡智远兵分两路,带领各自小组成员走进结对企业。
  
  在楚雄长翔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建设的牟定有家20MW农业光伏电站,李副院长和小组成员了解了光伏发电的原理,参观了光伏发电区、发电设备智能监控室等,征求了企业对法院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牟定20MW农业光伏电站总用地面积约534亩,于2016年1月3日开工建设,2016年6月20日并网运行发电,年实际发电量约3000万千瓦时。
  
  胡智远副院长联系服务的云南三福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野生葛根养生、保健食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胡副院长一行到县城三福食品的专门销售点查看葛根系列产品的销售情况,并与该销售点负责人及员工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及转型发展、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主要司法需求。法官们结合企业疑虑、聚焦企业需求,通过“以案释法”、法律政策解答等方式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依法经营等提出了建议。
  
  法官进企业,挂钩服务、定期走访、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将法治正能量持续转化为企业的现实生产力,构建法院与企业“亲”“清”新型服务关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姐相边境派出所打造边境法治宣传新阵地

下一篇:云南文山: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