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

2020-09-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8月28日上午,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培训学校、局直各部门党政领导和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举行隆重的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厚爱。这是人民警察队伍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是新时代全面加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动员令、冲锋号,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点要求,牢记“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和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加强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着力锻造新时代楚雄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以制定一个学习方案,组织一系列学习,举行一次研讨交流,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开展一次集中宣传的“五个一”学习宣传活动为抓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的热潮,确保广大公安民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深刻认识、全面理解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楚雄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云南怒江泸水公安在行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畹町边检开展“弘扬老兵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