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畹町边检开展“弘扬老兵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镕浩 段锡贵)为弘扬抗战老兵精神、激发民警爱国情怀,近日,云南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芒棒分站及执勤队,联合开展以“弘扬老兵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畹町镇新合村的村史馆,了解了该村从抗战爆发以来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随后,该站邀请新合村抗战老兵后代李洪刚老人,走进营区,讲述畹町抗战历史,分享抗战老兵浴血奋战、留守边疆的感人故事。
         
  作为全国闻名的抗战老兵村,新合村有近85%以上是抗战老兵后代,祖籍遍布全国十多个省份。老兵们及其后代,从抵御日寇到生产自救,从乡愁难消到终老边疆,从食不果腹到集体脱贫,可以说,新和村80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抗战老兵的奋斗史,更是一部浓缩版的边疆村寨发展史。
  为期半天的活动,年轻党员们感触颇深。芒棒分站民警岩明表示:“大部分老兵终其一生都未能回老家看看,他们为国而生的品格,令我震撼。”
 
  而执勤队民警屈永健坦言:“抗战老兵的历史是独一无二的,它所蕴含的历史价值永不过时,必将成为我们新一代戍边人的精神家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

下一篇:云南德宏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查获两起走私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