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泸水一男扮女网络交友骗财,“痴心汉”被骗六千余元

2020-05-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熊夏萍 杨雁飞)近日,泸水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查获涉案手机2部,涉案银行卡1张,涉案金额6千余元。
  不久前,泸水市公安局接到一起微信交友实施诈骗的案件报警,5月9日,经过前期线索梳理、深入研判,泸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省公安厅反诈中心,市公安局网安大队、上江边境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在泸水市上江镇一居民小区将通过微信交友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伟某林成功抓获。
  经查,自2020年3月22日以来,犯罪嫌疑人伟某林(男、 21岁、泸水市洛本卓人)使用微信在网络上冒充女性,以交友为名与受害人张某进行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编造要生活费,亲属生病急需理疗费等理由,骗取受害人钱财及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信息,并成功将受害人张某银行卡中的4500元钱转走,先后从受害人张某处骗取6700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伟某林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我局已依法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伟某林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本案中,骗局虽然老套,但依旧有人上当,而且就在身边不经意间。诈骗手段不断演变,更多的是需要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案例举一反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才能够对层出不穷的新型诈骗做出有效防范。在发现被骗后,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拨打110报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2020年云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云南普洱:辖区突发火灾 民警及时救援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