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精准施策“力度”助力企业“加速度”

2020-03-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刘加勇)面对企业复工复产新形势,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充分履行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管理、服务职责,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力度,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指导并监督落实,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你们公司人多,进公司时,应该派专人到门口监督扫码,测量体温…”驻地恒远装饰公司有120名员工,公司复工时,该支队打洛边境派出所王警官早早便与公司负责人联系,做好公司员工的人员信息核查,掌握他们的近期动向,要求凡是去过重点地区的员工必须做好自我隔离工作。作为外来人口占较重的西双版纳,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面临极大挑战。为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各边境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企业务工人员的身份、来源、旅居史等情况进行登记核查,全面排查企业涉疫人员,指导企业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筛查工作。

  “复工复产后,公安机关可以为大家提供哪些服务?员工暂住证等证件需要怎么办理?在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企业的防疫、复工工作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在企业开工当天,民警为该公司的员工讲了一堂深入、全面的“防疫复工课”。 为有效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支队在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持“主动作为、靠前一步、统筹兼顾”工作理念,全力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基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护航服务,保障边境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企业复产、人员增多、流动频繁,我们目前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要把疫情防控战线拉长,确保排查不漏死角,不落一人。”勐海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戚祥生介绍,随着外来人员陆续复工,该大队各边境派出所把维护企业安全生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严查、严防、严管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好防疫措施。同时,民警将防疫摸排与复工服务共同进行,全面摸清外来务工人员数据,及时通报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及治安情况,并向企业提出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的建议,全力以赴为社会生产生活的逐步恢复保驾护航。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景洪水上国门关累港:疫情防控成效显

下一篇:破700万!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坚守南北两道门坚持用数据说话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