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景洪水上国门关累港:疫情防控成效显

2020-03-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肖健勋 李根)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足水上国门关累港执勤现场,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疫情从国门输入输出。目前,关累口岸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实现“二个零”目标,即:通关旅客零传染,联检部门零感染。

  强化宣传,提升旅客防控意识
  
  3月11日,龙鑫5号满载货物驶入港区,这是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好第一次回到中国。“不要触碰自己的眼、耳、鼻,外出乘坐交通工具必须时要戴口罩...”民警小赵在检查之后对船员说。疫情期间,执勤民警通过警车巡逻播报通告、走访村寨发放防范宣传单、口岸联检大厅视频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防控短片等方式,提醒旅客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戴好口罩,引导口岸群众采取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联防联控,确保口岸安全稳定
  
  “我们联合海关、海事、关累工委、派出所等多部门成立联防联控工作小分队,引导旅客有序实施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发热旅客、呼吸困难人员,及时报告关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科学高效处置”。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做好与医疗卫生机构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互通情况、共享信息、高效联动、协同处置,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形成边境口岸整体防控工作合力。“领导现在不打招呼就来口岸上检查工作。”各级领导带领工作组多次到关累口岸执勤一线,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以人为本,扎实做好内部防控
  
  “我们检查员每日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单位给配发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装备。在近距离接触出入境旅客的同时,既保护了旅客,也保护好了自己。”在扎实做好执勤防护,提醒民警通过及时洗手消毒、换洗衣物等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联检大楼及营区等执法区消毒,严格落实进入营区车辆人员的消杀登记、进出营门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等制度,确保民警身心健康和安全,坚决将疫情隔离在营门之外。按分类管理、规范操作的要求,严格程序进行专业处置。坚持防护物资重点保障基层、保障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截至3月1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精准施策“力度”助力企业“加速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