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民警救助天上掉下萌鸟竟是二级“国保”

2020-11-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阅 王静怡)近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勐卯边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
  
  11月11日凌晨,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时,巡逻民警目睹了一只小鸟从天上重重的摔在地上,随后“步履蹒跚”地走到马路中间,周围不时有车辆经过,因考虑道路危险,民警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入一个纸箱中,带回派出所进行救助。
  
  经观察,是一只成年猫头鹰,羽翼丰满,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喂食,第一时间与瑞丽市野生动物办公室取得联系,并于当日移交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经鉴定,该鸟名为“领角鸮”,上体为灰褐色并杂有暗色虫蠹状斑和黑色羽干纹;下体呈白色,缀有淡褐色波状横斑和黑色羽干纹前额和眉纹灰白色,主要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也出现于山麓林缘和村寨附近树林内,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相关保护机构将会对其细心照顾,待其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再放归大自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宾川法院创新实践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下一篇:云南怒江支队积极筑牢秋冬季节交通安全防控体系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