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以实战化应急演练着力提升边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2020-12-0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余维斌 沙春 和棠花)11月26日,泸水市片马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参演单位为片马镇党委政府、驻地解放军某排、泸水市公安局片马边境派出所、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片马分站、镇卫生院、怒江海关、民兵、护边员以及辖区“十户联防”网格员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辖区群众。
  下午13时,演练在警报声中拉开帷幕。演练活动设置了边民涌入、核酸采样和巡逻防控三个模a拟情景,按照疫情防控规范操作流程,相继组织开展劝返、检查、消毒、检测、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安置难民、设卡布控、实施抓捕处置等实战科目。演练中各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迅速、高效、有序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活动突破了原有的人力巡逻的限制,创新采用了无人机与视频监控联合巡逻、4G执法记录仪全程跟踪等信息化手段,“十户联防”网格员在线索搜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反应速度、协同抓捕、部门配合等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此次实战化应急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应对疫情防控的实战能力和整体协同作战水平,应急演练全方位立体呈现了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防疫优势和边境地区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社会大局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市开展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十三五”期间 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成果丰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