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一袋“红苹果”,满怀“鱼水情”

2020-10-05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可明)当满街扬起的五星红旗和满巷飘香的月饼相遇;当国泰民安与阖家团圆重逢;当大国与小家撞了个满怀。守护和守望便也在夜色中凝为一色,紧紧拥抱着思乡和爱国。
  
  这是自2020年以来,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不舍昼夜奋战在边境一线的第275天,每一天他们都给自己下达了任务“疫情当前,防控就是救命,必须守好每一寸边境线,决不让任何一个不法分子非法出入境”。今天的气氛和往常一样却又有点不太一样。和往常一样的是,大家吃过晚饭后便按照分配好的夜间卡点值守和巡逻任务,带好装备和防蚊虫叮咬的药物前往各自岗位开始漫长的夜间工作。不一样的是,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国庆+中秋”双节同至,但因为工作原因,他们既不能坐在电视机前感受“举国欢庆”,也不能回家“赏月喝茶”,甚至有点天公不作美,唯一的寄托---“千里共婵娟”,也没能如愿,下起的朦朦细雨给今夜绵长的边境线又增添了一丝乡愁。
  
  “今夜注定无比漫长,谁不想家呢?但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会出色完成好今晚的执勤,今晚的边境线保证安全”。这是10月1日晚上十点钟,该所两条半警务室负责民警马开福向前来看望执勤民警的所长苟涛同志作出的郑重承诺。
  
  “咚咚咚......”伴随着几声急促的的敲门声,所长苟涛和民辅警的谈心谈话被打断,一位年纪约莫40岁的男子出现在警务室会客室门口,“老乡,这么晚了......”还没等马开福说完话,男子从身后拎出两袋塑料袋装着的苹果,“警察同志,长期以来你们一直默默的守在边境线上,守护着我们一方安宁,你们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你们辛苦了!今天是中秋节也是国庆节,没什么特别的东西送给你们,这是我自家种的苹果,一点点心意,祝你们节日快乐 。” 不等民警说声感谢,问声姓名,淳朴的老乡就又匆匆的消失在警务室外漆黑的夜色中,只留下还没回过神来的民辅警和贴着“一人辛苦万人甜,一家不圆万家圆。中秋快乐!”的两袋苹果。
  
  “一人辛苦万人甜,一家不圆万家圆”。简单的话语,质朴的乡情,今夜的苹果比月饼还香甜,浸润了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的心,有民牵挂,干劲更足,今夜的守望不再孤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特殊的节日,特别的味道

下一篇:云南红河:抚今追昔祭英雄 鉴往知来守初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