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四个一”助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2020-09-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孙荣)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立足实际,利用“四个一”活动不断深化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分站民警对近年来的典型案例进行原文学习,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研讨,要求民警真正把坚守初心、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格用权,作为自己安身立命之本,始终心存敬畏,清清白白做人、兢兢业业做事。
  
  开展一次风险排查。成立风险排查小组,以不评分、不公开、不记名的方式走访驻地群众,通过填写廉政调查问卷,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弥补管理漏洞,不断督促民警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既要慎言、慎行、慎独、慎微,也要慎欲、慎好、慎始、慎终,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物所移、不为利所动、不为色所迷,坦坦荡荡、光明磊落,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
  
  抓好一次谈心活动。结合单位实情,采取逐一谈话、集体座谈、与民警家属见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摸清队伍思想状态、掌握民警思想脉搏,持续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不断提升队伍警醒意识,确保每名民警牢记守卫国门的职责使命,树立品行端正、高风亮节的形象,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
  
  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民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提高民警廉洁从警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廉政风险能力。同时,结合岗位实际,组织民警开展自查自纠、撰写心得体会,不断增强民警纪律意识,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珍惜岗位,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第一女子监狱实战大练兵

下一篇:云南临沧法院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展现新时代司法警察使命担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