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货车迷路翻车 交警及时救援

2020-08-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近日,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岔河中队民警接一外地群众邱某报警称自己的货车发生侧翻,请求出警。接警后,中队民警、辅警立即出警赶赴事故现场。由于报警人不知道自己身处的准确地点,仅知道自己使用导航从塔甸方向驶往新平方向的老路,加之山区型号较差,具体位置不能定位。通过民警的多方找寻,绕行近150公里,终于在老土路土代莫路段找到当事人。
  
  通过了解得知,邱某驾驶川A2V***号轻型仓栅式货车,载一车乳胶漆从四川运送至普洱,途径玉溪市峨山县,遇到昆磨高速公路施工临时封闭,由于着急送货,其下收费站后根据导航提示由禄屏线绕行普洱方向。一路上邱某根据导航提示驶入了塔甸镇境内绕来绕去,绕行了近3个小时,但随着道路越来越窄,人烟渐渐稀少,邱某也对导航的方向产生了怀疑,在多次尝试重新导航未果的情况下,他便求助附近村民指路,继续向前行驶。由于着急送货,当行驶至老土路土代莫路段时,车身发生侧翻,被路旁的行道树阻挡,未翻滚下山,但所运送的货物却散落下山,所幸驾驶员邱某及车上人员仅受皮外伤。
  
  在民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驾驶员邱某联系了拖车对该事故车辆进行施救,并与附近村民仪器帮助驾驶员寻找散落货物,尽可能帮助邱某挽回损失。
  
  交警提示:旅途在外,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行车切记不要“迷信”导航,尽量走自己较为熟悉的道路。遇到迷路时,切忌急躁,要保持冷静,必要时及时报警求助。

峨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征集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下一篇:云南迪庆:认真谋划,精心布置,确保执行警务素质大提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