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你复工 我服务

2020-03-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位于昆明市西山区前卫派出所辖区内的万达商业广场,也随着春风“复苏”了。楼宇经济发达,仅地标建筑万达双塔内就有企业近400家,从业人员6400余人。外来人口多,人口密度大,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强,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这对前卫派出所来说是个挑战。

  前卫派出所通过与辖区社区居委会组建的社区与派出所党建互动群,对防疫、复工情况等信息的及时沟通、各项工作的及时联动,为万达商圈楼宇的复工构建起了由前卫派出所党支部、万象美物业公司万达双塔党支部和望江路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三方联动的战斗堡垒,三个党支部共同组建了万达CBD复工企业保障群,对企业复工相关工作进行实时沟通协调,一起制定“来昆返昆人员温馨提示”,通过印发和张贴等形式向万达双塔内各企业、商铺和从业人员告知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与措施,为万达双塔的正常运转筑起疫情的“防火墙”。

  社区民警李松为保障万达CBD企业复工的准备工作,考虑到万达双塔的防疫情况,面对可能出现的各种不确定的风险,李松在复工以前就开始对万达双塔内的398家企业与 6432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摸排与筛查,通过日常工作录入的信息开展核查等方法,共排查出了70名来自湖北籍的相关人员,李松随即联系了相关人员的用工单位,请用工单位告知这70名员工一律暂缓返昆。
  
  对申请复工的170个企业,李松更是不敢放松,他督促各个企业复工前一定要做好员工的防疫培训,一定要如实填写企业员工返岗信息、健康信息等内容。针对辖区规模大、员工多、复工早的企业,他还主动加入了企业联络群,实时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与信息,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复工守住疫情防控关。针对万达停车场和双塔周围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李松主动沟通了物管人员,共同开展整治,为企业复工提供良好的环境与畅通的交通。

  不给病毒留下一丝传播的余地,就必须将防疫措施常态化为全方位无死角的制度保障。截至目前,万达双塔近400家企业中已有170余家申请复工,回到工作岗位上的从业人员近2000人。从事多年刑侦工作的李松这次放下了手枪,拿起了额温枪,还有消毒水和防疫二维码,帮助物管人员一起给万达广场上排成长龙等待进入双塔的人们逐一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入楼,及时协调劝导排队入楼过程中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人员。
  
  每次看他拿着额温枪耐心地为等待入楼的人们一个一个测量体温,社区的同事们总打趣他:“换了一把枪拿,手感怎么样?”李松也握着他的“新枪”笑:“这把枪更能让我时时刻刻都感受到,我在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

  虽然枪换了,不过多年的刑侦工作经验还是在他身上留下深刻的烙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也格外注意与疫情相关的各类案件,他充分利用双塔的宣传展板与LED屏,为大家讲解和宣传近期在疫情中冒头的故意传播谣言、发布销售口罩等防疫物资虚假信息实施诈骗等案例,为大家普及危害公共安全、诈骗等相关法律条文和法律知识,为双塔增加了一层抗击疫情的法制屏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洛本卓边境派出所为复产复工筑起安全防线

下一篇:治庸·便民:服务复工复产,云南公安在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