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ISC 2021创新独角兽沙盒大赛三强出炉 周鸿祎总结创业成功四要素

2021-07-29

7月28日,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21)的第二天,创新独角兽沙盒大赛也迎来巅峰对决,此前入围的十强黑马企业在决赛现场进行了终极项目路演,经过评委问答等综合考评环节,最终,API安全领域的星阑科技、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惠而特、软件开发安全领域的开源网安问鼎前三甲,同时,十强企业入驻未来数字安全名人堂。

状元:星阑科技

在现代IT应用架构中,API通信已如“血液”一般承载了绝大多数的应用数据交换,针对API生态体系面临的严重安全威胁,星阑科技从攻防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及云原生技术体系出发,提供全景化API识别、API高级威胁检测、复杂行为分析等能力,构建API Runtime Protection体系,守护数字经济的每一次API调用。

榜眼:惠而特

围绕工控环境高可靠低时延要求,解决病毒有效防护,阻断病毒传播,抵御漏洞利用,异常操作行为检测,惠而特通过基于智能的工业环境全流量分析技术和针对工业互联网研发的轻量级零信任纵深防御技术,构建工业互联网3+1安全体系,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安全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探花:开源网安

专注软件安全领域,以平台、工具、培训为三大抓手(分别是S-SDLC平台、S-SDLC工具链、CWASP软件安全开发课程培训体系),提供成熟的软件安全开发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S-SDLC)、DevSecOps解决方案和完整的软件安全开发工具链(IAST、SAST、SCA、FUZZ、RASP),为客户实现软件产品快速安全交付保驾护航。

在战果公布之余,ISC大会主席、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用四个词汇总结了举办创新沙盒大赛的意义,以及发掘创新企业的目的和愿景。在安全419听来,这其实正好对应了安全创业公司成功的几个关键因素。

一是趋势。网络安全的创新力,是引领未来发展的关键变量,即使一个很小的技术领域,都可能演变成颠覆行业的风口。周鸿祎认为,网络安全的风向标往往不在于已经经过市场验证的大公司中,而是隐藏在这类创新沙盒的初创公司中,通过大赛平台深度赋能这些创新势力的健康发展,将积极释放出网络安全的创新动能,或将驱动产业的新一轮增长高峰。

二是能力。无论是企业项目的路演或者是安全产品的推出,堆叠再多新鲜火热的概念并没有太大意义,衡量一个企业的价值的关键是能不能真正解决好用户的问题。“企业营收和利润也只是一个结果,只要企业有能力解决痛点和需求,就会有存在的价值。”周鸿祎讲到,网络安全行业不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威胁,哪怕只找准一个问题,把它解决掉,也能做成一家成功的企业。

三是创新。不管是技术的创新、产品的创新还是模式的创新都值得鼓励,勇于探索和尝试才会拥有更多的可能性。不管是传统老旧场景中的问题,还是新兴技术带来的问题,持续不断的创新都将带给企业源源不断的能力和积淀。

四是专注。TOB行业的能力,需要长时间的打磨,初创团队有限的资源和精力,应该聚焦到一个点上去发力。周鸿祎强调,网络安全行业特别需要专注度,精专小团队的能量是可以PK过大公司人员冗余、低效的大团队的,如果大公司靠着规模与市值就总能常胜,那么这类创新和突破都变得毫无意义,而真相是,在局部战场,持续的聚焦和专注可以成就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回看创新独角兽沙盒大赛的十强黑马,星阑科技、雾帜智能、开源网安、中云网安从细分应用场景切入,分别在API安全、安全编排自动化与响应、软件开发安全、Web安全等如今正加速放量的领域的创新上取得显著突破;绎云科技、瑞和云图、天地和兴、惠而特、物盾信息、青笠科技专注于不同数字化场景下的安全大挑战,在零信任安全、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数据安全等宏大面的创新研发上令人惊喜,均契合了把握趋势、锻造能力、持续创新、保持专注的关键点。

未来,对于更多想要切入已经初具格局和规模的网络安全行业的初创团队来说,不需要根据已有的市场占有率去分析做什么产品好,而是要把握未来的潮流,站在现在去看未来的需求,提前布局并深耕,用技术创新和持续淬炼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有效地去解决挑战加剧的安全难题,期待更多的安全新势力一起撬动网络安全产业的创新格局。

[编辑: 高翔]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ISC 2021丨HackingClub白帽峰会开启 漏洞是安全的核心

下一篇:ISC 2021今日落幕 360开启网络安全10万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