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大理:孕妇腹痛被困高速 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2020-12-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周善花 王涛) 近日,云南大理楚大高速公路大理至昆明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交通拥堵,一名孕妇腹痛难忍被困高速,其丈夫向楚大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民警求助。危急时刻,大理交警为其开道将孕妇安全护送至医院。
  
 
  12月9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楚大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民警在执勤时接到当事人救助电话,称他的妻子已怀孕,腹痛难忍,因交通拥堵被困杭瑞高速K2469附近。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值班负责人汇报了情况,随后驱警车前往现场查看处理。
  
 
  民警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让求助当事人在应急车道路旁等候,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询问情况。经了解,这名孕妇怀孕数月,身体有所不适。在了解孕妇情况后,楚大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民警驶上应急车道为孕妇开道,引导后车前行,在此期间,民警还联系了楚雄市沙桥中队提前为孕妇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因拥堵时间过长,很多司机因疲劳而睡着,大货车车辆较多,挡住了应急车道。
  
  民警打开警灯拉响警报,一路喊话示意其他车辆让出紧急通道,一个小时后孕妇被平安送至道路舒畅路段。民警紧急救助,平安护送,为孕妇及时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通过回访得知,孕妇已经顺利生产。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669万余元!云南曲靖师宗法院执行案款暨司法救助集中发放

下一篇:云南文山市人民法院强化执行联动机制 疫情期间“拘留”不再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