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669万余元!云南曲靖师宗法院执行案款暨司法救助集中发放

2020-12-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俞呈晛) 年末将至,又是一年总结清算时……执行干警又要释放一波温暖的正能量了,你准备好了吗?
  
  不负所望,执行到位的案款,抱在手里是什么感觉?
  
  申请人杨某说:“这,是沉甸甸的喜悦!”
  
  12月23日15时,师宗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暨司法救助集中发放现场会,为23件28人发放执行案款及司法救助金6696022元。
  
 
  “一年来,执行局全体干警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师宗法院执行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有很多申请人因为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等原因,未能拿到该有的执行款。为了缓解部分申请人的生活困难,彰显司法的人文关怀,师宗法院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进行司法救助。下面,执行案款发放暨司法救助发放仪式开始!”师宗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官华主持发放仪式。
  
       
 
  “今天,我要对执行局表达我的感谢,这次执行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法律在懂法律的人手里是一把利剑’,自从第一次与执行法官接触,他话虽不多但很有办法,我就知道我的案子有希望了。”拿到案款的杨某,难掩自己的激动,大声说出了心里话。
  
 
  申请执行人杨某收到了执行款490万余元,这也是今天发放的最大一笔案款,为了表示感谢,他为执行局和执行法官送来了锦旗。
  
  截止12月18日,师宗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472件,执结1399件,结案率95.04%,申请执行标的44127.58万元,执行到位标的26426.57万元,执行标的到位率59.9%。执行力度如此之大,兑现了“真金白银”的承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煤矿关停补助资金引亲兄弟对簿公堂

下一篇:云南大理:孕妇腹痛被困高速 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