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楚雄:诉调对接化解纠纷 59名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2020-10-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倪芳燕)2020年7月1日永仁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一下来了20多名农民工,原因是老板长期拖欠工资,多方协商未果遂来立案。据了解,该案涉及59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款项达114370元。为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妥善化解纠纷,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永仁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将这批案件委托永仁县猛虎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
  
  案件处理结果
  
  然而,案件调解过程并不顺畅,涉及欠款的两名老板对该由谁来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无法达成一致,调解陷入僵局。为尽快解决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2020年7月3日,永仁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法官又来到猛虎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对人民调解进行指导,最终在猛虎乡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调解下达成协议,由两名老板按比例于2020年9月30日前支付农民工工资合计114370元。
  
  达成协议后,为确保调解协议得以实现,永仁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工作人员引导双方当事人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2020年7月8日,永仁县人民法院对这批案件进行了司法确认。
  
  2020年10月9日,国庆收假第一天,永仁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向申请人发放了相关款项,59名工人悉数领到了被拖欠多年的辛苦钱合计 114370元,纠纷得以圆满解决,通过诉源治理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下步工作中,永仁法院将继续积极围绕“源头预防为先,非诉机制挺前,法院裁判终局”的诉源治理新理念, 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有效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优势,在法治轨道上统筹各方面力量和各种资源,努力构筑多元化、立体式的纠纷化解体系,形成 “诉源治理”合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诈骗就在我们身边

下一篇:云南临沧:屡次逃避 拖延还款——执行法官“双节”突击强制执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