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昆明:十年友情一宵丧 皆因饮酒太疯狂

2020-10-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晓燕) 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几十年的老交情,有时候却不抵那杯薄酒纯度高,一杯酒下肚便顷刻崩塌,友谊的小船,在酒杯中说翻就翻。是酒魅力无法抵挡,还是友谊太不牢靠?
  
 
  近日,禄劝法院审理了一起因醉酒造成他人轻微伤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原告和两被告是十几年的好朋友,平日里关系十分要好,事发当天,三人在其中一被告家中喝酒聊天。醉酒后,因为一些极其微小的事情发生争议,小争吵愈演愈烈最后引发为打闹,两被告将原告打成轻微伤。最终几十年的好朋友对簿公堂,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贰万余元,二十八天的住院治疗也让原告受尽了皮肉之苦。
  
 
  一份友谊的泯灭,很难想象有时竟只在一瞬间、根源竟会是一杯酒。相信这个案例,给原被告双方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伤痛和经济上的损失,同时其真挚友谊的丧失才更令其惋惜。
  
  法官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喝酒并非是增进情感的方式,理性喝酒、理智待人,莫让多年的友谊被手中的一杯酒所击败!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贡山交警“警医联动”救助交通事故伤员

下一篇:云南楚雄:邻里纠纷还需执行“和事佬”, 堵了多年的排水沟终于通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