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楚雄:18年后再次起诉离婚 调解时分起锅碗瓢盆

2020-10-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荣丽)AA制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可是AA制离婚你听过吗?曾经为爱不计代价,如今离婚却斤斤计较起来,你要桌子,我要椅子;你抬衣柜,我搬茶几;冰箱归我,洗衣机归你,就连锅碗瓢盆也分得一清二楚。
  
  2020年10月15日,大姚法院就成功调解并执行完毕了这样一起离婚纠纷案。
  
  早在18年前,女方就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起诉离婚,大姚法院审理后认为夫妻感情尚未破裂,判决不准离婚。女方在男方写下保证书后又与男方共同生活至2020年7月。现女方再次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诉至大姚法院要求离婚。
  
  结婚24年,孩子早已成年,是什么让女方如此决绝的想要离婚?
  
  庭审现场
  
  女方诉称:你以赌博为业,还经常实施家庭暴力毒打我。你虽写了保证书不赌博不打我,但却不思悔改,将我打至骨折,我坚决要求离婚。
  
  男方辩称:我没有赌博,况且我打你是有原因的,主要是你说话难听。既然你坚持离婚,不为孩子考虑,那我同意离婚。
  
  经法庭调解,双方最终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准予离婚;女方陪嫁缝纫机、不锈钢盆、烤火器等归女方所有,夫妻共同财产中洗衣机、水壶、圆桌归女方所有,其余夫妻共同财产归男方所有。
  
  考虑到男方有家暴历史,承办法官随即在调解当日前往当事人家中参与家产划分。最终,该案于一天之内调解成功并圆满执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不合规网约车发生事故 肇事人无须赔偿营运损失

下一篇:称网盘资源被他人清空,用户诉运营商恢复数据等被驳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