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楚雄:执行“老将”李叔一日执结2起案件 追回涉案金额近6万元

2020-11-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明)执行干警刘明独白:我心中的执行“老将” ——李叔。2018年,根据工作安排,我被分到了禄丰法院执行局工作。初见李兴华时,觉得他很朴实,干起工作来任劳任怨,跟着他时间久了就会发现,他很充实。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他,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都毫无保留的贡献给了法治事业。在审判岗位上时,他依法定纷止争,维护了数以千计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执行岗位上,他不畏艰难险阻,不畏权贵,敢于叫真碰硬,依法执结400多件案件,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深受当事人赞许。
  
  “李叔”是我们很多执行干警对他的称呼,不仅是因为他在执行局的时间长,更因为他为人和蔼可亲,对待年轻执行干警,他总像老父亲般谆谆教导。我也是他带的其中一个“孩子”,每每跟他出去执行,总会有很多收获。
  
  11月17日,是禄丰法院“龙乡飓风”执行专项行动开展的第十七天。一大早,李叔已经在办公室忙碌着,为外出执行做准备,口中不时对我念叨着:“今天有一场执行硬战要打,不能有丝毫松懈……”作为执行战线上的老将,李叔已经参与过太多次这样的行动,但每一次行动,他都像“新兵上阵”,激情如初,认真谨慎。
  
  执行日志一
  
  对于建筑工赵某某来说,为了50000多元的劳务费,他已经奔波得心力交瘁。2018年7月,赵某某到某经贸公司做工,在其为被执行人搭建完成彩钢瓦后。被执行人便以各种理由不兑付劳务费。在讨债无果下,赵某某将经贸公司起诉到法院。胜诉后,该经贸公司仍然拒付所欠劳务费。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李叔冻结了该公司账户,要求其支付申请人劳务费,但对方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
  
  执行中,李叔了解到,该公司将经营场地租赁给其他公司,每月有十万多元的场地租赁费,但其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支付欠款义务。此次“飓风”行动中,禄丰法院决定对该案采取强制执行。
  
  17日上午,在李叔的带领下,我们几名执行干警几经奔波赶到了被执行人曾经的经营场地。执行现场仅有几名工作人员在办公。经询问后,李叔联系了租赁场地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并让其赶至现场。不管对方来至几人,身材是否魁梧,李叔永远冲在第一个,走上前去亮出工作证,说明来意。
  
  对方系案外人,但与被执行人有经济往来。李叔一边给其说明被执行人的情况,一边向其解释法律规定,在李叔的耐心工作下,案外人同意协助法院执行工作。上午12时许,该公司协助法院完成了扣款(54896元)工作。
  
  执行日志二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下午14时许,李叔又马不停蹄的带领执行干警到另案被执行人住所地寻找被执行人高某某。烈日炎炎下,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的实现,李叔一行人不畏艰险,翻山越岭,终于在太阳落山前赶到被执行人家中。
  
  刚见到被执行人高某某时,其并不配合执行工作的开展,态度十分冷淡。经李叔耐心了解,原来高某某与申请人尚有矛盾未化解,这才导致高某某一直不愿配合执行工作的开展。细聊之下,李叔得知高某某与申请人之间尚存在其他债务纠纷,遂高某某不愿配合执行工作。
  
  李叔化身调解员,先聊些家常平缓高某某的情绪,再举例给高某某讲道理。高某某也是明事理的人,听完李叔的话也知道自己的行为是不对的,应当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相信法律的公正。当天下午18时许,被执行人高某某也交付了执行标的金,案件就此了结。
  
  回途中,李叔又开始对我叨叨:“明天还有许多案子需处理,晚上回去要加班把材料整理出来,不能影响明天的工作······”。
  
  像李叔这样的执行老将在禄丰法院执行局还有很多,自“龙乡飓风”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老将们总是带头冲锋,发挥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勇于“碰硬”的精神,激励着执行局全体干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未婚生子抚养费惹纠纷 云南曲靖宣威法院这样调解

下一篇:儿子用父亲名字注册微信号借款,父亲需要共同还债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