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持续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2020-10-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为全面打压酒驾醉驾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实现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有效预防涉及酒驾醉驾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借鉴全国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经验。10月10日,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采取强化措施、细化责任、突出重点等有力有效措施持续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一、科学勤务安排,巩固前期成果,构建长效机制。为切实加强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分析研判辖区酒驾醉驾安全形势,认真总结夏秋季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不足,研究完善和制定秋冬季节周末夜查酒驾醉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有效谋划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步骤,切实加强酒驾、醉驾、毒驾统一行动的组织领导,把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作为重点工作。把警力集中到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中,把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形成长效机制,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加强道路巡查力度和密度,切实增强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二、突出工作重心,强化整治力度,形成严管高压。在周末酒驾醉驾统一行动中,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按照分组、分片、分路段、分任务的执法勤务模式。根据辖区有可能出现酒驾醉驾的路段、时段的实际情况,10月10日,于22时30分到次日凌晨5时,集中城镇中队、秩序中队、违法办等警力,在城区世纪城路段、滨河西路岔口、草皮街红绿灯等三个重点路段设置执勤卡点。检查经过的所有车辆,加大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吸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通过对重点时段,严防死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统一行动过程中,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相关规定,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坚决做到警容严整,按规定穿着反光背心、携带执法纪录仪以及必要的防护装备,确保路面防护措施到位,从严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的氛围,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三、立足路面阵地,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在统一行动过程中,立足路面执勤卡点阵地,切实做好对酒驾醉驾整治的宣传教育,广泛宣传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和吸毒后驾驶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利用手机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并结合当前“一盔一带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现场查处的酒驾醉驾典型违法案例,耐心讲解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劝导交通参与者从现行的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把“远离酒驾”的观念根植于心、外践于行;同时,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驾乘车使用安全带、驾驶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防护意识,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自觉抵制酒驾安全出行的意识,并以身作则监督和带动身边的人拒绝酒驾,营造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
  
  10月10日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41人次,投入整治车辆11辆次;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起;其中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7起;逆向行驶1起;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6起;扣留机动车14辆;扣留机动车驾驶证1本。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医院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