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曲靖师宗法院“云”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2020-11-0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俞呈晛) “你等我出来,我会改掉我的缺点,我们再重新来过”这是胡某同意调解离婚后对曹某说的话。曾经恩爱的夫妻、和谐的四口之家只因胡某误入歧途,一个家庭偏离了幸福的航道。
  
  曹某与胡某在福建省一个工厂工作时相识,双方恋爱后结婚,养育了两个儿子。2011年胡某开始吸毒,2014年、2019年胡某因吸毒两次在戒毒所强制戒毒。因胡某不知悔改,曹某决定与胡某离婚。
  
 
  她前往当地法院立案。立案人员说,她没有暂住证无法立刻立案,需在取得暂住证一年后才可以立案,建议她到被告住所地起诉。”
  
  在当地法院立案人员的建议下,曹某向工厂请了假,前往胡某老家立案。可也未能成功立案。辗转之下,曹某决定回自己的老家师宗试一试。
  
  为了让曹某不再四处奔波,同时因胡某被采取强制措施,符合立案条件,师宗法院作为原告住所地受理了该案。收案后,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都在福建省,为了免去曹某琼往返两地的辛苦,法官考虑运用“云解纷”平台主持双方调解。
  
 
  法官通过电话联系了胡某所在的戒毒所,戒毒所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为胡某提供一部公用手机,通过微信里云解纷小程序进行调解。随后,法官指导曹某琼和胡某熟悉了平台功能。
  
  在线调解
  
  调解当天,法官在电脑前连线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网上调解。
  
 
  调解中,双方泣不成声,无论胡某如何挽回,曹某都坚持离婚。最终,胡某同意离婚。
  
 
  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云解纷平台语音识别系统自动生成了调解笔录,法官通过该平台发送至双方签字确认,随后制作民事调解书发放给双方当事人。
  
  法官后语
  
  不到两小时,这个相距千里的案件就化解完毕。可案件背后的故事却让人惋惜。调解完后,胡某仍然不停的挽回逝去的感情。他们俩没有对财产分割、儿子抚养提出相左意见,可见曾经的婚姻生活是幸福的。可,如若不珍惜,也只能一别两宽,各自安好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高速公路太危险了,我们送你回家吧!”

下一篇:云南玉溪通海交警查获“巨无霸”拖拉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