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文山:不孝儿子打伤老父亲 拒不认罪获刑罚

2020-09-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宾果)“我确实将我父亲推倒在台阶上,但是他头上的轻伤一级不是我这次推倒造成的,而是因为几年前的车祸,我的行为只算是扰乱社会治安,不构成故意伤害罪。”这就是将年近80的老父亲推倒受伤的杨某在法庭上的陈述。都说养儿防老,可杨某不仅不孝顺父亲,还将年迈的父亲打伤。
  
  近日,文山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该起儿子打父亲的案件,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
  
  家住文山市柳井乡某村的杨某与其父亲关系不和,早就分家过日子。2019年11月30日上午,杨某到父亲家中商谈家庭债务事情,因未谈拢,杨某就将其父亲推倒在台阶上,致使父亲头部流血受伤。经鉴定,其父亲的颅骨骨折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文山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杨某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一人轻伤二级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杨某拒不认罪,法院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狭路相逢 未必勇者胜

下一篇:云南楚雄大姚法院快速执结一起涉企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