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楚雄大姚法院快速执结一起涉企案件

2020-09-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赵永贵)在战场上,速战速决者胜。其实,快速、高效亦应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当然之义。近日,大姚县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从立案到执结仅用了5天时间,为当事人挽回损失187万余元,赢得了当事人的点赞。
  
  2015年,某房地产公司与某电力公司签订了施工合同。2017年,某电力公司完工并将工程交付某房地产投入使用,且双方已对所建设工程进行结算。现某房地产公司拒绝支付尚欠工程价款。
  
  经楚雄中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某房地产公司分二次支付某电力公司工程尾款287万元。第一笔款187万元于法院解除银行账户查封之日支付;第二笔100万于2020年10月30日前付清。调解生效后,某房地产公司仍不履行义务。
  
  2020年8月24日,该案在大姚法院立案执行。执行干警立即查询并冻结了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的账户。
  
  2020年8月25日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收到上述文书后,到执行局反映所冻结的账户实为农民工工资发放专用账户,如不及时解除冻结,将会引发农民工上访。
  
  执行干警随即向被执行人讲明了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经多次沟通,某房地产公司及时交清了案款。
  
  之后,执行法官干警马不停歇,着手办理执行款发放相关手续,并通过线上及时向申请执行人某电力公司发放了187万元执行款。8月28日,案件顺利执结。
  
  执行,是一场不能停歇的战役,在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道路上,只有“里程碑”,没有“终点站”。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不孝儿子打伤老父亲 拒不认罪获刑罚

下一篇:云南楚雄:起诉离婚 父母双方都不要孩子怎么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