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普洱:冬虫夏草礼盒包藏祸“心” 移民管理警察缴毒1.26公斤

2020-10-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雷跃) 披着保健的外衣,却藏着害人的毒品。10月21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该支队澜沧边境检查站查获一起利用冬虫夏草礼盒藏毒案,缴获冰毒片剂1.26公斤。
  
  2020年10月8 日,该支队澜沧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公开查缉中对一辆物流车辆检查时发现,一个寄往内地的快递包裹散发一股异味,民警立即对该包裹进行细致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快递包裹内装有三盒冬虫夏草,而用于装冬虫夏草的三个木质礼盒底部均有大量胶水粘过的痕迹,用手敲击发现盒子底部是中空的,经验丰富的缉毒民警判定其内部可能藏有违禁物品。在对三个木质礼盒进行拆解后,当场从盒子底部查获用蓝色纸张包裹的冰毒片剂3块,共计1.26公斤。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两手齐抓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和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深化“人、技、网”多位一体技战法,不断完善“点点严防边境线、线线织密社会面”的“两毒并禁”组合拳,成功侦破了一大批花样百出的藏毒案件,遏制了毒品从边境地区向内地渗透的高发势头,共查获毒品案件183起,缴获各类毒品1.26吨,缴获易制毒化学品134.15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公司董事私扣公章证照,公司起诉要求返还获支持

下一篇:九零后货车司机因交通事故身亡 遗腹子等获赔125余万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