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玉溪通海交警查获“巨无霸”拖拉机

2020-11-0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俗话说物尽其用,人尽其才。通海这位司机却用错了地方。
  
  近日,通海交警在玉华线开展道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全身绑着木材的拖拉机正往城区方向行驶,货物的长度与宽度明显超出了拖拉机车厢,完全挡住了左右两边及后方视线。民警见状,立即叫停拖拉机。由于木材挡住了拖拉机的左右两门,车主罗某只好往车窗探出半个身子接受检查。民警发现罗某的驾驶证已经超出有效期限一年多,且载货超长超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罗某受人委托,帮助朋友拉木材送往东村,为了节约运输成本,不管木材长短与多少,一个劲儿的想办法往车上捆。
  
  民警当场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要求其找其他货车将木材拉走,并依法将该车扣留。
  
  玉溪交警提醒:机动车载货超长、超宽会影响驾驶员的视野,使驾驶员无法及时观察到周围情况,极易发生意外碰撞,威胁其他车辆、过往行人以及驾驶员自身的安全。以交通安全换取一时的经济利益不可取。希望大家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文明平安出行。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师宗法院“云”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下一篇:云南大理宾川法院办结首件司法确认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