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五字诀” 推动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

2020-12-0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余维斌 沙春 李荔) 为切实加强秋冬季交通安全工作,全面清剿各类风险隐患,着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怒江州公安交警部门结合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以“防事故、保畅通、促稳定”为工作目标,紧抓“细、深、严、全、广”五字诀工作法,全力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严查严管重点车、重点路、重点违法行为,努力实现“减量控大”目标,确保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着眼形势,组织部署突出“细”。一是结合当前气候特点,研判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全力以赴投入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二是坚持谋划在先,强化督导检查,时刻紧绷事故防控之弦,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压降一般事故、强力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三是采取跟班作业、现场督导、视频调度、每周通报等方式,对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百日会战”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拉网排查,源头管理突出“深”。一是开展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结合辖区实际,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到辖区客运企业等,通报近期全国各地重大事故案例,督促其汲取教训,有效防控恶劣天气带来的风险隐患;二是扎实开展路面隐患排查整改,开展辖区巡逻勘察,针对存在道路风险点的路段,提出隐患整改意见建议,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开展“两客一危一货”、渣土车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运输企业对达到报废标准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一律抄告交通运输部门依法撤销、吊销道路运输证;四是核查长途客车是否违反凌晨2时至5时停运规定、是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制度以及GPS安装使用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车辆动态监管等安全制度。
  
 
  点线结合,精准打击突出“严”。一是坚持点线结合、动态为主的勤务方式,强化辖区巡逻管控力度,通过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配合路面一线执法力量,实现精准布控、精确打击,进一步提升路面执法管控效能;二是集中优势警力,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三是充分依托公安检查站、各执勤点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以及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集中统一整治;四是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作用,联合基层派出所加大对县、乡、农村公路等低等级公路进一步加强巡逻监控,对农村面包车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整治,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
  
 
  规范执法,安全防护突出“全”。一是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落实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上路执勤时必须按规定着装、佩戴相关警用装备,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严格按照执法规范化要求开展工作;二是合理安排勤务,科学部署警力,及时掌握民(辅)警思想动态,每月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确保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聚焦主题,舆论引导突出“广”。一是以“全国交通安全日”“国际志愿者日”为依托,采取悬挂横幅、粘贴海报、播放警示教育片和举办文艺专场晚会等形式拓宽宣传渠道,突出重点推进宣传工作;二是利用媒体优势,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以及“两微一端”平台等,曝光交通违法典型案例,广泛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正面引导舆论,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树立怒江交警良好形象;三是依托“七进”活动,组织人员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宣传“百日会战”、“一盔一带”等。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怒江警方共出动警力675人次,车辆135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57起,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成效显著。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河外分站:“五彩党日”闪耀警营

下一篇:云南:“昆明市行政争议调解和解及检察监督中心”揭牌成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