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快递小哥怒掰雨刷器 宝马车主获赔6000余元

2020-08-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邹金宏)“快递小哥”任先生因嫌停车位置妨碍其投放快递而将宝马车雨刷器一把掰断。宝马车车主卢先生以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为由诉至法院。近日,北京通州法院审结此案,依法判决支持原告卢先生雨刷器维修费用6200元。

  2019年4月2日,卢先生早上准备上班时,发现自己的宝马车雨刷器被人掰断、后侧车门也被划伤。卢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经警方调查,始作俑者原来是“快递小哥”任先生。卢先生将宝马车送至修理厂维修花费9800元。任先生认为维修金额过高,双方就赔偿事宜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故卢先生以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任先生赔偿车辆维修费9800元。法院电话联系任先生时,任先生表示白天要送快递只能晚上八点以后参加庭审。为了查明案件事实,考虑到快递行业的工作性质,法院于夜间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院审理后发现,根据现场监控录像,宝马车停放位置距离快递柜较近,一些居民需要侧身、曲背才能取出快递。任先生到达事发地点时,认为卢先生的宝马车妨碍其投放快递,一怒之下将雨刷器掰下泄愤。但是,任先生否认了划伤宝马车后侧车门的事实。经查,卢先生主张的车辆维修费中包含维修雨刷器和后车门喷漆两项费用。法院认定,任先生故意损毁卢先生宝马车雨刷器的行为侵犯了卢先生的财产权益,支持了卢先生要求任先生赔偿雨刷器维修费的诉讼请求。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诉讼请求所依据的事实应当提供证据加以证明,否则应当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因现场监控录像未显示任先生划伤宝马车后侧车门的事实,卢先生亦未提交其他证据予以证明,故法院对卢先生要求任先生赔偿后车门喷漆费用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法官提示:居民在日常活动中应当综合考虑自己和他人的生活需求,避免给他人带来不便。广大从业者遇事要保持冷静,应当加强沟通,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采取适当的方式疏解自己的情绪,切不可冲动行事,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刑事案件至侦查阶段即告终结,律师诉客户支付律师费被驳

下一篇:云南普洱景谷法院:为七名农民工“护薪” 当庭兑付二十万元薪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